愛在神家

愛在神家  經文:以弗所2:19;馬太;撒迦利亞九9)

9錫安的民哪,應當大大喜樂;耶路撒冷的民哪,應當歡呼。看哪,你的王來到你這裡!他是公義的,並且施行拯救,謙謙和和地騎著驢,就是騎著驢的駒子。 我必除滅以法蓮的戰車和耶路撒冷的戰馬;爭戰的弓也必除滅。他必向列國講和平;他的權柄必從這海管到那海,從大河管到地極。 錫安哪,我因與你立約的血,將你中間被擄而囚的人從無水的坑中釋放出來。 你們被囚而有指望的人都要轉回保障。我今日說明,我必加倍賜福給你們。

愛在神家『這樣,你們不再作外人,和客旅;我們神與聖徒同國,是神家裡的人。』 我們的主題經文清楚告訴我們,幾個重要的名詞: 外人:外族人,甚至是敵人; 客旅:旅客,過客,來消費,或是帶來不好的影響,沙士,就是有一位中國教授來香港求醫,害得我們很慘。

我們不是外人,不是客旅, 我們怎樣的關係,是 我們神與聖徒同國,是神家裡的人 是神家裡的人,愛在神家。家人,我們從外國回來,第一件做甚麽,就是打電話,回家,蜜糖,我回家了, 我們是聖徒; 我們是同國的人,我們是聖徒,是天國的國民; 今天,我要跟大家思想,聖徒和天國子民的特質:

剛才,我們有度過撒迦利亞九9.講到聖城,聖民。

9 『錫安的民哪,應當大大喜樂;耶路撒冷的民哪,應當歡呼。看哪,你的王來到你這裡!他是公義的,並且施行拯救,謙謙和和地騎著驢,就是騎著驢的駒子。 我必除滅以法蓮的戰車和耶路撒冷的戰馬;爭戰的弓也必除滅。他必向列國講和平;他的權柄必從這海管到那海,從大河管到地極。 錫安哪,我因與你立約的血,將你中間被擄而囚的人從無水的坑中釋放出來。 你們被囚而有指望的人都要轉回保障。我今日說明,我必加倍賜福給你們。 』

這裡講耶穌基督進耶路撒冷的使命,撒迦利亞先知,不是要我們跟着耶穌去打仗, 耶穌永遠得勝的君王。撒迦利亞先知乃是要我們 跟隨長勝君王的行列中, 我們看見耶穌基督騎在小盧上,就知道應驗撒迦利亞的預言, 耶穌基督,叫門徒為祂預備小盧,騎在小盧身上, 這小盧沒有被騎過,小盧的背上沒有鞍子,因此,門徒要把衣服放在小盧背上但鞍來騎。 耶穌基督騎在小盧身上,就知道謙卑的王進耶路撒冷, 撒迦利亞先知告訴我們 耶穌基督來這個世界要取消所有的戰爭,祂來主持公義,是和平之君, 耶穌基督帶著祂的軍隊來施行拯救,實行公義, 古時帝王出訪,他要走沒有人走過的新路,若在舊路上面走,就在舊路上鋪放金沙,表示新路, 以色列人把衣服放在地上,把棕樹枝放在地上,表示沒有人走過,只有耶穌基督走過, 還有許多人搖棕樹枝。

這個景象,是發生在主前167-164,先知撒迦利亞的年代 當時的羅馬軍官要進入耶路撒冷,在聖殿把豬獻上,就是要明明侮辱以色列人。 猶太人把豬看為不潔,這個敘利亞王侮辱以色列人,軍官要老祭師獻祭,老祭師當然不肯, 老祭師有五個孩子,也不肯獻祭, 有一個小祭師看到,就想,機會來了, 老祭師不獻祭,我獻祭,日後,我一定被羅馬重用了,就去獻祭。 老祭師的第三個孩子拿出劍來,把小祭師殺死;史稱瑪加比革命, 因此,就引起一場革命, 以色列人沒有軍隊,沒有軍服,一沒有兵器,就這樣起來,跟羅馬兵打仗,一路打,一路勝利,打到耶路撒冷的聖殿去, 這個聖殿曾經獻豬污穢了, 從新奉獻聖殿,在瑪加比時代的錢幣,印有棕樹枝。紀念他們的勝利 當耶穌基督騎著小盧進入耶路撒冷,百姓們馬上感覺到,我們的王來了 我們能有瑪加比的威風,棕樹主日意義,就是我們的王來了, 他們希望耶穌基督做他們的王, 耶穌基督的確是萬王之王,他們要的是大衛的寶座。 在馬太福音廿一章,

1.耶穌和門徒將近耶路撒冷,到了伯法其,在橄欖山那裡。 2.耶穌就打發兩個門徒,對他們說:你們往對面村子裡去,必看見一匹驢拴在那裡,還有驢駒同在一處;你們解開,牽到我這裡來。 3.若有人對你們說什麼,你們就說:主要用他。那人必立時讓你們牽來。 4.這事成就是要應驗先知的話,說: 5.要對錫安的居民(原文是女子)說:看哪,你的王來到你這裡,是溫柔的,又騎著驢,就是騎著驢駒子。 6.門徒就照耶穌所吩咐的去行, 7.牽了驢和驢駒來,把自己的衣服搭在上面,耶穌就騎上。 8.眾人多半把衣服鋪在路上;還有人砍下樹枝來鋪在路上。 9.前行後隨的眾人喊著說:和散那(原有求救的意思,在此是稱頌的話)歸於大衛的子孫!奉主名來的是應當稱頌的!高高在上和散那! 10.耶穌既進了耶路撒冷,合城都驚動了,說:這是誰﹖ 11.眾人說:這是加利利拿撒勒的先知耶穌。 12.耶穌進了神的殿,趕出殿裡一切做買賣的人,推倒兌換銀錢之人的桌子,和賣鴿子之人的凳子; 13.對他們說:經上記著說:我的殿必稱為禱告的殿,你們倒使他成為賊窩了。 14.在殿裡有瞎子、瘸子到耶穌跟前,他就治好了他們。 15.祭司長和文士看見耶穌所行的奇事,又見小孩子在殿裡喊著說:和散那歸於大衛的子孫!就甚惱怒, 16.對他說:這些人所說的,你聽見了嗎﹖耶穌說:是的。經上說你從嬰孩和吃奶的口中完全了讚美的話,你們沒有念過嗎﹖ 17.於是離開他們,出城到伯大尼去,在那裡住宿。 23.耶穌進了殿,正教訓人的時候,祭司長和民間的長老來問他說:你仗著什麼權柄做這些事﹖給你這權柄的是誰呢﹖ 24.耶穌回答說:我也要問你們一句話,你們若告訴我,我就告訴你們我仗著什麼權柄做這些事。 約翰十二章 12.第二天,有許多上來過節的人聽見耶穌將到耶路撒冷, 13.就拿著棕樹枝出去迎接他,喊著說:和散那!奉主名來的以色列王是應當稱頌的! 14.耶穌得了一個驢駒,就騎上,如經上所記的說: 15.錫安的民(原文作女子)哪,不要懼怕!你的王騎著驢駒來了。 16.這些事門徒起先不明白,等到耶穌得了榮耀以後才想起這話是指著他寫的,並且眾人果然向他這樣行了。

以色列民眾希望耶穌基督登上大衛的王位,帶著軍隊直奔羅馬,解放巴勒斯坦,故此, 他們高聲唱,和散那,榮耀歸給榮耀的主, 他們需要被拯救,起來革命,推翻羅馬, 以色列的百姓非常興奮,終於找到我們的王, 可是,耶穌基督騎的不是白馬,乃是小盧,應驗撒迦利亞先知的預言,祂是謙卑柔和的王 我們看耶穌基督像不像威嚴的王,祂是威嚴的萬王之王,卻沒有一位比耶穌基督更謙卑,

撒迦利亞說,這位王,取消戰馬,不是來打仗來,戰爭不是他的使命, 乃是以十字架勝利;用愛來作為祂的工具, 我們知道甚麽力量最大嗎? 打仗的力量非常大, 權力,金錢,黨派,飛彈等, 可悲的,打仗滿足我們的私慾, 假如,我打不過你,為了報復,會暗殺你,消滅你,會用黑寡婦,人肉炸彈, 國與國,打仗,勝利了,誰勝利了,犧牲的就是老百姓,

第一次世界大戰,第二次世界大戰,世界大戰,以為是神的審判,德國打法國,意大利打英國;打美國;英國,美國,意大利,德國,都是信主, 基督徒的國家大戰,弟兄姐妹大弟兄姊妹,死了千千萬萬人,以為是神的審判, 這是政治領袖的私慾,用武力去解決問題,到今天,都不能解決。 武力不是最大的力量, 第一次世界大戰之後,人人知道戰爭的痛苦,就不想用武力,就組成國際聯盟, 和聯合國,不用武力,用討論,同話語權來解決問題,用口可以說服人嗎?

918,日本侵略中國,可以用口把日本人趕走嗎,日本侵略中國,結果是發生大戰; 聯合國,用嘴來辯論,可是不能說服人; 甚麽的力量才是最大呢? 愛的力量才是最大的力量;以道德的力量,用愛的力量,才能真正的征服人 最壞的壞人,只有用愛才能改變 掃羅是一個宗教狂熱分子,有權,有才華,這種人,危害很大, 在使徒行傳告訴我們 掃羅殺掉司提反,乃是因為司提反指責猶太人,說,神不住在人手的聖殿, 你們信,耳朵沒有受割禮;身體受割禮,心硬,聽不進去, 我現在就是以先知說話,他們不聽,激動猶太人,要殺死司提反 處罰人的方法很多,絞刑,槍斃,等,猶太人用石頭, 猶太人就用石頭打死生生的丟死司提反, 沒有死的時候,祂的話多麼美,他的臉多麼美,也是耶穌基督在十字架的話; 父啊,饒恕他們, 司提反看見耶穌基督就站在神的身邊; 司提反多麼美。他看見耶穌基督,靈魂歸回耶穌基督 司提反死了;那些人把衣服放在掃羅的腳下,掃羅要向工會報告; 司提反死了,誰接續他的工作;是彼得約翰嗎;不是, 掃羅有沒有見過,神,不住在人手; 保羅使外邦人歸向主; 是司提反的愛; 是耶穌基督的愛; 保羅看見司提反的死,的面容,保羅沒有忘記, 當保羅拿著大祭師的, 在路上一定想司提反的話,面容, 此時,有大光照著保羅,保羅撲倒,就是耶穌基督,掃羅…… 有人跟保羅講話,從此之後,保羅認識了耶穌基督,歸向了耶穌基督, 本來是殺基督徒的,變成傳揚耶穌基督,是司提反的愛,耶穌基督的愛,

今天,保羅變成外邦的使徒, 我們今天信主了, 司提反的信息,保羅繼續了, 保羅的路,是從彼得來,還是約翰;來, 是送司提反來, 堅強的保羅,不及司提反, 我死後,有沒有司提反的信心和傳福音的勇氣了, 因此,保羅繼續司提反的延續,這是愛的力量, 愛的力量, 今天我們成為基督徒,是因為基督的愛, 我失敗了,信主, 成功,我信主, 我病了,信主, 不管甚麽原因新書, 都是主耶穌愛的力量,使我們一生跟誰基督, 不是靠戰爭,乃是愛, 打仗完了,懷恨開始, 這個戰爭完了,另外一個戰爭又開始, 理論可以解決們問題嗎?或許可以, 耶穌基督騎在小盧上,謙卑的愛, 不是打仗, 如撒迦利亞說,把戰爭消除,搖著棕樹枝高唱,和撒那、和薩那, 和平,愛,才是長勝的軍隊, 我們所有的基督徒,應該學習謙卑的耶穌基督,不用武力, 乃是用愛的力量,

以弗所二章說『 』。 主耶穌來到世界上來,把任何神的牆。, 耶路撒冷的聖殿,有木牌說,外邦人不能入內,入內格殺勿論,耶穌基督將牆拆除, 聖殿有聖所和至聖所,至聖所,祭師一年一次進入, 耶穌基督死的時候,聖幕斷了,斷成兩半,根據希伯來的記錄, 耶穌基督是第一個進入至聖所,

以後,所有的人都能進入至聖所, 我們可以跟耶穌基督交通,不需要祭師,我們就可以禱告,耶穌基督的死是多麼重要, 最後, 耶穌基督死在十字架,好像耶穌基督失敗,三天復活,真正的勝利, 沒有苦難,怎樣勝利,沒有死怎樣復活, 蒙召為此,活著不再是是我,乃是基督活在我裡面,為基督而活, 我們每一個人成為跟誰者,不是用武力,用愛, 跟在耶穌基督長勝的背後,愛,愛在神家。

发表评论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