家庭有愛建立

家庭有愛建立     使徒行傳16:30~34

30.又領他們出來,說:二位先生,我當怎樣行才可以得救﹖

31.他們說:當信主耶穌,你和你一家都必得救。

32.他們就把主的道講給他和他全家的人聽。

33.當夜,就在那時候,禁卒把他們帶去,洗他們的傷;他和屬乎他的人立時都受了洗。

34.於是禁卒領他們上自己家裡去,給他們擺上飯。他和全家,因為信了神,都很喜樂。

 

聖經說,你和你一家,都必得救。

家,是我們每一個人都需要的地方。

聖經告訴我們,神創造人類,造男造女,兩個人一起,就是一個家庭,

因此,每一天,我們離開家,我們又回家,沒有人住在酒店,沒有住在辦公室,沒有一個人不回家,沒有家,是最痛苦的,最寂寞的,去了外國的人,非常想家,想故鄉。丹妮從外地回來,飛機一到,第一個行動,就是拿起電話,報平安。

所以,天父造男造女,給我們有一個家,一個美滿的家。

IQ問題,IQ,沒有絕對,只是激發我們思考而已;

Q1:老婆和媽媽跌河里,只能救到一個,救誰?

Q2最近,我有聽見另外一個版本,找出25人,你最愛的;刪去5個-5-5-5-5-2-2-剩下1個,是誰?

伴侶;因為媽媽會離開你,孩子會離開你;只有伴侶和你終老。

其實,孩子,媽媽,爸爸,老婆,我們非常愛。

我們愛,因為這個家,這個家的成員是耶和華賜給我們的。

 

我們很想給家庭快樂,溫飽,幸福,但是,許多時候覺得乏力,我們沒有給家庭保護;

我們被困難破壞,被罪惡破壞,令到我們失去信心,

孩子令我們頭痛;女人男人很多問題;有病,又失業,我們幫不了甚麼。

 

有些人努力照顧家庭,等到我們成功了,可是,我們年紀老了,又要說拜拜了,

我們怎樣有穩妥的家呢?結婚很久了,愛還有嗎?

 

因此,我們當中每一個人,都想有幸福的家庭,今天,要從聖經學習,我們怎樣有美好的家,愉快的家,幸福的家,豐盛的家。建立基督徒家庭的價值觀。

剛才我們讀的聖經,講到禁卒本來有好的工作,好的家庭,可是,突然之間,危機來了,因為犯人逃跑,禁卒失職,受到刑罰,結果會被處決(參11章),累及家人,怎樣辦?

這個家庭突然來了一個危機,

我們不是一樣嗎?突然來了一個危機?

聖經警告我們,但我們平安穩妥的時候,危機就會來,來的十分突然。

在將軍澳的車禍,死了兩個女孩子,受傷太多人,失事地點,就在我們的門口傍邊,意外就來。

我們問,怎樣辦?禁卒問,怎樣辦?

其實禁卒,問也來不及問,已經知道大禍臨頭,只有一個行動,自殺?

28:禁卒問,我該怎樣辦?

保羅說,不要做傻事,不要傷害身體:當信主耶穌,你和你一家都必得就。

35節,禁卒在沒有出路的時刻,就接受主耶穌為救主,很喜樂。用信靠耶穌基督來解決危機,信耶穌,讓耶穌基督來介入我的家庭,讓耶穌基督來解決問題。

不但如此,禁卒也做了一個匪夷所思的事情,邀請犯人保羅回家,意思是說,讓耶穌基督做我一家之主。

禁卒的絕望,他信了耶穌基督,充滿信心,認為耶穌基督會解決問題。

結果呢,天亮之後,就接到通知,長官就叫禁卒釋放保羅。

 

我們在基督里面,我們愛家人,愛孩子,愛家。我們的能力不足,

現在,我們邀請耶穌基督,住在我們的家,邀請耶穌基督進到我們的家,我們就有盼望。

 

我們一個朋友,叫A先生張,他非常愛孩子,怎樣愛,孩子要到澳洲讀書,送他去

孩子要做生意,給錢他做生意;

孩子說,要買一塊地,買了一塊地;

后來發現,原來孩子有情緒病,因為每次每次,都有一個建議,要開CAFÉ書店,網站等

A先生的女兒是中學教師,因為父親和母親的爭吵,幾乎要瘋了,就搬出去住,他有一個同學,帶她信耶穌,結果,情緒病好了。A先生的女兒的情緒病好了,

現在有輪到兒子有情緒病,父親想盡辦法來醫治孩子的病,可是沒有辦法,

她的女兒說,我有情緒病,耶穌基督醫治我,現在到弟弟的情緒病,要靠耶穌基督來醫治,

結果A先生就帶著孩子和太太到教會來,到現在,已經兩年了,孩子的情況改變,被醫治,沒有發作。

父親愛他,照顧他,可是沒有辦法給孩子安全,耶穌基督可以,就依靠耶穌基督。

我愛我的孩子,你愛你的孩子,我愛我的家人,你也是,不是他們有錢,只因為,他是我的孩子,我的太太;我的先生,我們是天父的孩子,天父愛我們,天父會幫助我們。

天父對你說,我愛你,因為你的父親是神,是天父,是耶穌基督,耶穌基督愛我們,從天上降生,為我們的過錯受刑罰。

 

2008年,我替一位姐妹受浸,一看就知道她是一位賢妻良母,姐妹在沙士期間,

丈夫失業,女兒事業,兒子失業,還有業主要收樓,人生的危機,讓這位姐妹憂憂愁愁

他的同事叫海華,就帶領他到麥基佈道會

去了佈道會,信了耶穌基督,天天求告耶穌基督,對天父說,

救主耶穌,我相信袮,救我靈魂,赦我罪惡,賜我平安,賜我永生

求主保守,信靠到底,

 

我們是天父的女兒,天父不會把我們放在這個世界,就不理我們,天父會照顧我們的。

耶穌基督說,天上的飛鳥,不耕種,天父也是養活他

何況咋

一文不值的飛鳥,天父照顧,何況你;

可見神的愛是長闊高深,十字架的愛是長闊高深;

長:不論我們的行為,樣貌如何,背景如何,身份如何?天父愛我。

闊:不論我們住在哪里,天水圍還是將軍澳,還是在中國大陸,或來至中國,還是印尼;天父愛我

高:高高在上的神,威嚴的神,降世為人,愛我們。

深:不論我們的罪有多麼深,曾經偷,騙,打架,貪心,天父愛我們饒恕我們

 

 

又一年,我在臺灣讀書,發生白冰冰女兒白曉燕被陳再興殺了,後來信了耶穌基督,

基督徒非常高興,罪人得救。

可是,人不可原諒他,說,殺人的,信了耶穌基督都不會得救。

錯了,信了耶穌基督,再大的罪惡,耶穌基督都會赦免

今天,我們有一個家

地上的家,我們盡力教養,可是,我們家的問題,令我擔心,我只有一個辦法,就是相信耶穌基督是我的救主

我家的救主

孩子的救主,配偶的救主

讓耶穌基督做你一家之主

 

呼召

主耶穌,我相信袮,我要讓袮做我的救主,

求主耶穌赦免我的罪

讓我成為天父的兒女

禱告祈求a

发表评论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