十字架 約翰316; 以弗所三章16~21

十字架            約翰316; 以弗所三章16~21;  

以弗所三章

16.求他按著他豐盛的榮耀,藉著他的靈,叫你們心裡的力量剛強起來,

17.使基督因你們的信,住在你們心裡,叫你們的愛心有根有基,

18.能以和眾聖徒一同明白基督的愛是何等長闊高深,

19.並知道這愛是過於人所能測度的,便叫神一切所充滿的,充滿了你們。

20.神能照著運行在我們心裡的大力充充足足的成就一切,超過我們所求所想的。

21.但願他在教會中,並在基督耶穌裡,得著榮耀,直到世世代代,永永遠遠。阿們!

 

(一)        引言

        每一位基督徒思想神的慈愛、神的赦免的時候,就想到十字架。

        基督徒喜歡在頸項上帶十字架,象徵或見證基督為我救主。

        教堂用十字架來彰顯她的存在,告訴人類神的愛,神的救贖,藉著十字架告訴人,耶穌基督是人類唯一的盼望,唯一的救主,唯一愛。

因此,十字架,就是 神的 愛的象徵:

神愛你;神愛我;神愛黎秋林;神愛×××。

神愛世人,甚至將祂的獨生兒子耶穌基督,賜給黎秋林;叫黎秋林信耶穌,黎秋林不知滅亡,黎秋林反得永生。

(二)本論:

十字架說明神的愛,是長闊高深.          (弗三18~19)

保羅說:『你們能以和眾聖徒一同明白基督的愛,是何等的長闊高深,并知道這愛是過于人所能測度的』(318)。       

十字架有四角,橫木代表長與闊, 樅代表高與深。.耶穌基督就是被釘死在兩條木樑上面,

十字架的大愛,就是代表神的愛是何等的長闊高深;

*有一父親問小女兒.你愛我有多深,小孩子說,我愛你很多很多;爸爸問,有多少》孩子不能表達,就說,這麼多,兩手比!  ( )

爸爸說,只有( )嗎?

孩子說,不止這麼多,是這麼多(    )…..

最后展開雙手,好像主耶穌被在十字架的手一  樣;+。

十字架的愛,是長、闊、高、深,

我們有罪,我們是罪人,罪的工價就是死。聖經說,死後有審判,我們對死亡的審判。

每一個人對死亡存恐懼,害怕牛頭馬面閻羅王火油非常害怕非常恐懼,雖然這些東西不存在,可是說明,我們害怕死亡,恐懼死亡。

各位,真的,死亡,是十分可怕的,十分恐懼的,這是滅亡的恐懼。我們看見孩子受苦,我們會盡一切的辦法幫助他。神愛我們看見我們在死亡的恐懼,神就差派他的兒子耶穌基督為我們的罪死愛十字架上面,十字架就是神的愛,神的愛是長闊高深。

(1)    長:說明神的愛遍及全世界的人類

神愛世人

耶穌說,去,使萬民做我的見證(馬太28:18~20)

世人,萬民,萬國,就是全世界的人。可是,人與人之間,充滿斗爭,我們人類就是充滿驕傲,自大。

德國人覺得自己是優秀民族,後來發現猶太人也很優秀,就殺了很多猶太人。

日本人覺得自己武器精良,就侵略他國。

我們不用武力,可是,我們也是很驕傲的,我們稱北方來的叫北蠻;住在南方的,叫南夷;西方人叫鬼佬;

在南洋,中國自稱是人,其他叫馬來人,馬來鬼;印度人,印度鬼;

香港,叫巴基斯坦人亞差;我們中國人排外,拒絕外人。因為驕傲。

可是,聖經告訴我們,神愛世人,世人,世界有紅黃黑白棕,

因此,人與人之間猜忌,耶穌基督就愛我們,為他們的罪實在十字架上,叫一切信祂的不致滅亡,反得永生。

我們從滅亡的人,變成神的兒女,因此我們是王子公主。民族和解,一定要靠耶穌基督。

基督對世人的愛,不分東西南北,貧賤富貴;天才或是白癡;白人黑人,黃種紅種,萬國萬民,基督的寶血要一個一個潔淨我們每一個人,每一個人只要接受耶穌悔改為救主,回應主耶穌的愛,我們住在基督裏面,我們人類才有愛心和解。

(2)   闊

世界很大,很闊,世界有五大洲,美洲、歐洲、亞洲、非洲、大洋洲。

神的愛,神的福音遍及五大洲,

耶穌基督說,你們要去,去哪里,渠道萬民萬族當中,叫萬民做我的門徒。

因此,保羅到歐洲,然後保羅的門徒把福音傳到美洲;

安德烈到東歐,蘇聯;

多馬到印度;

還有傳道人到中國,唐朝已經有景教(聖經記載,舊約的秦國,可能基督教已經在秦始皇時代到了中國;就是基督教已經傳入中國)。

基督教在中國,在印尼,在韓國,在臺灣,在日本,在美國,德國,法國等。

聖經已經有譯本;是全世界最多的譯本;2454種譯本。

只要有海水的地方,就有基督教,就可見門徒傳福音的蹤影。

我們用的日曆,是主曆;

聖誕節,全世界在慶祝;

 

 

 

 

 

(3)    高:

聖經說,天地有多高,神的慈愛也有多高;

詩歌:

天地有多麼高,兩極有多麼遠,救主的慈愛,也有多大,

永恆有多麼長,無限有多麼廣,救主的恩典也有多深! 

 

基督是神,是天上的君王。高高在上,

我們禱告,敬拜,我們的頭向上望,沒有一個向地上望的動作,一定揚起頭來。

說,天啊,神啊;耶穌基督就是天上的神,高高在上的神,

可是,祂從天降生,卑微降生在馬糟里,作下人,作奴僕,出生沒有住的地方;

傳揚神的愛被自己要救贖的人棄絕,藐視,最後,還把耶穌基督釘死在十字架上面;

我們以為一切完了,門徒以為完了;我們的救主死了;

以賽亞53告訴我們;

原來生命的主,就是用代替我們死亡,受到刑罰,鞭傷,就是為我們受苦,受死;

 

然後,耶穌基督說,我們相信祂,接受祂為救主,主耶穌就救贖我們,把我們帶到天上神那里去,給我們天堂,永生。把我們有一天把我們升到天上去,我們住在高高天堂。

 

主愛有多少

主愛有多少?主恩有多深?祂甘願捨命,為救人靈魂;

主愛有多少?主恩有多深?每當我思想,我心感恩。

天地有多麼高,兩極有多麼遠,救主的慈愛,也有多大,

永恆有多麼長,無限有多麼廣,救主的恩典也有多深! 

 

(4)    深

因此,我們的罪孽多麼的深重,主的愛臨到罪惡最深的人,因為主的愛比我們的罪更深。

我們這些墮落深坑的人,主耶穌竟然稱我們為朋友,

主的愛感動罪惡最深的人,像先知說,神將我們的罪,投在最深的海中,永不紀念。

我們的罪惡有多紅,紅如丹顏,主耶穌洗凈我們的罪白如羊毛,永不紀念。

頌主新歌:你的罪雖像朱紅

你的罪雖像朱紅,主必使變成雪白。你的罪雖像朱紅,主必使變成雪白。

你罪紅如丹顏,必白羊毛般。你的罪雖像朱紅,你的罪雖像朱紅,

主必使變成雪白,主必使變成雪白。

你的罪,主必赦免,必永遠不再紀念。你的罪,主必赦免,必永遠不再紀念。

你罪,主必全塗抹,如厚雲滅沒。你的罪,主必赦免,你的罪,主必赦免,

必永遠不再紀念,必永遠不再紀念。

三)結論

        十字架是古羅馬最慘痛的刑罰,碰,碰,碰,三口長釘,是釘在你的手上,釘在你的腳下,痛苦的是你,要死的是你。

        但是,你可知到嗎?十字架原是古羅馬一種極殘忍的刑罰工具,將人活生生地釘在十字架上,三口十寸長的鐵釘釘入左手掌上,然後聽見“呀”的一聲;再拿起犯人的右手,又釘在右手掌上,你再聽見“哎呀,呀”的慘痛聲;士兵再將犯人的雙腳貼在一起,再來一支10寸長的大鐵釘,再釘上去,你會聽見“呀,呀”的叫聲,悽慘絕倫。

釘十字架是最殘忍的刑罰;

如果掛在十字架上面,很快死亡,因為不能呼吸

可是在兩只腳加上一根釘子,就能支撐整個人,讓他死不了,可是每一次的呼吸,是十分痛苦;

        這三口十寸長爆炸式的長釘,本來是釘在你的雙手,你的雙腳上,如今,主耶穌為了愛你,為你承受了這三口十寸的長釘,你知道嗎。

       

二千年來,十字架就樹立在教堂上面,成為神愛世人最偉大的象徵。它代表神偉大的愛和犧牲。十字架的符號簡單。但卻屬於世界上每一個人的。因著十字架,警察和殺人犯成為弟兄姊妹。(有學問)(黑人白人)(共產資本)……,他們在十字架的旗下,產生了世上最大的群體~–教會。

        因此,每一次看見十字架(受難節),我們就想起神的愛和赦免,心里充滿感謝和讚美,使我們不得不傳揚這古舊的救恩,不得不記念主的受苦受難,從今以後,不再誇別的,只誇基督并祂釘十字架。

如今,基督為你而死,救贖你,你要相信祂嗎?

你要相信他,你要接受他。

 

我們禱告:救主耶穌,我相信袮,救我靈魂,洗我罪惡,賜我永生,賜我平安,求主保守,信靠到底,奉主耶穌聖名祈求,誠心所愿,阿門。

 

親愛的天父,多謝你愛我。我承認我得罪了你。 我相信你曾差派袮愛子耶穌為我的罪死了,又復活了。請袮赦免我的罪。多謝袮寬恕了我。 主耶穌,我現在邀請袮進入我的生命裡,作我個人的救主及生命的主,求袮掌管我前面的道路。我從今以後要單單敬拜袮為獨一的真神。

多謝袮愛我及接受我。奉耶穌基督的名祈禱。阿們!

4912 看哪,這些從遠方來;這些從北方、從西方來;這些從秦(原文作希尼)國來。

  從遠方來。以色列人流亡者要從遠方回到故土。從地極也有人來就近真光(見第11節注釋;見賽56:6-8)。  希尼。顯然指猶大的南面或東面,因為北面和西面已經提到了。這也許是很遠的地方。關於“希尼”,有各種推測,但都未能確定。傳統的解釋是指中國,其依據是希伯來語Sinim,與西元前三世紀後半葉統治中國的“秦朝”( Ch’in)發音的相似性。中國很早就與西方國家有商業上的往來。在埃及古城底比斯,就發現了寫有中文的陶瓷品。波斯的猶太人似乎也與中國的絲綢商人有交易。但在以賽亞的時代過去多世紀之前,沒有證據證明Sinim 或Ch’in 是指中國的。由於缺乏歷史證據表明是指中國,有些學者認為應為Sewen(im)或Syene,即位於埃及北部的阿斯旺。亞蘭語似乎確認這一說法。死海古卷1Qisa為‘Sewenyyim“,似乎也傾向於指Syene。七十士譯本為“波斯”。也有人認為這是指位於汛曠野的西奈(出16:1),腓尼基或北阿拉伯沙漠。

发表评论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