生命的事奉

生命的侍奉 羅馬十二1~2

(一) 引言 ‧

 古時基督徒的問答,基督徒的人生目的意義是甚麼?就是榮耀神。 ‧ 基督徒怎樣過榮耀神的生活,榮耀,不是指我們頭上有光輝,榮耀神,不是我們做甚麼,乃是我們接受耶穌基督的邀請,就榮耀神。

‧ 有一次,我做飛機,當我上飛機坐下,發現,我是坐商務客位,以前,我經過商務客位就羨慕人,今天,我坐在商務客位,覺得威風凜凜。 ‧ 我們怎樣榮耀神,就是活出基督的要求,活出基督徒的生活方式。

‧ 我們怎樣活出基督徒的生活方式,基督徒有甚麼生活的方式?

 ‧ 我提供的意見,就是侍奉神。

‧ 因此,我們一起思想,我們怎樣事奉神。 ‧ 服事的定義:事奉就是服事三一真神(聖經的三一真神)。

 ‧ 事奉神,不單指教會的職分職位,如牧者的事奉、執事的事奉,部長,團長等事奉。

‧ 今天我要講整全的服事觀念,有職場生活的事奉、生命的侍奉、本位的侍奉、教會的侍奉。

(二) 本論

1、 本位的侍奉:站崗、敬拜、禱告

使徒行傳十三章1~2節明說,讚美禱告就是事奉。

希臘文,敬拜與事奉常用同一字。我們是被造者,所以我們站在被造的地位上敬拜、讚美造物的主宰。這是一種很重要的事奉,今天,許多基督徒備有了解這個本分,所以忽略每天獻上禱告、讚美、感謝、敬拜,放棄了本位的事奉。沒有好的本位事奉,就不能滿足神的心意。讓我們從敬拜事奉來看我們的事奉,我們的敬拜生活。

古代帝王的排場,許多的太監、大臣、將軍等,站在帝王的兩旁,站著,然後說【萬歲,萬歲萬歲】。皇帝就在這個時候聽臣子的匯報。 在以西結書、還有啟示錄,告訴我們,將來天上的敬拜、侍奉,就是神的子民,站在神的寶座前,敬拜讚美、禱告。 基督徒一個非常重要的侍奉,就是本位的侍奉。

 本位的侍奉,就是彰顯神榮耀的侍奉。 本位的侍奉,非常重要,就如交通燈的重要性,他的運作,使交通順利,如果交通燈壞了,交通就會混亂。所以,不要輕視我們的敬拜。 我們的本位的事奉如何,能滿足神的心意嗎?我們的敬拜如何?我們的讀經、禱告、靈修如何,能滿足神的心意嗎?

2、生命的侍奉:聖靈的果子。 當一個基督徒的本位事奉,天天面對神,時常與主親近,我們的樣貌,我們言談,我們生命價值取向,應該是靠近神的。 我們看見陳大文先生的孩子,基本上,我們對陳大文一定有點認識。俗語說,近朱者赤,近墨者黑。就是生命影響生命。

神告訴我們,耶穌基督就是道路、真理、生命。生命的活水、生命的糧,耶穌基督是慈愛的神,平安的神,聖潔的神,誠實的神。我們不是神,因此,我們沒有百分一百誠實,我們近乎誠實無偽,近乎平安,在我們的身上發出基督生命的樣式,發出生命的美善。

我們看看我們的生命,充滿許多的不義行為,我們的生命的品格,有許多的缺點;在我們的家庭,我們的家庭怎樣,充滿緊張、夫妻有相親相愛的關系,可是,時常有呈現傷害,我們隨時因為自己的固執,自己的性格的不好,使家庭受到傷害,使太太不快樂,自己不快樂,家人也不快樂。

 因此,我們的生命是怎樣的生命? 一點不覺得有生命的果子,一點不能覺得叫人羨慕。 聖靈的果子,就是仁愛喜樂和平、忍耐恩慈良善、信實溫柔節制。為甚麼我不能結出聖靈的果子呢?若,我們不能結出屬靈的果子,我們是否是結出攻擊的果子,爭吵的果子,貪心、暴躁、妒忌、懷恨/自私自利等果子(加拉太五章19~25)。

 因此,我們需要生命的事奉:

 ‧ 生命的侍奉,就是生命的修剪,將我們不好、不良的生命的品性完全修剪; ‧ 許多時候,我們還沒有信耶穌,我們的性格固執,信了耶穌基督,還是一樣,一樣臭脾氣。這樣的生命是壞樹的生命,壞樹結壞果子。

‧ 讓我們修剪一下我們的生命,成為結果子的生命。

‧ 將生命修剪,是生命的侍奉。我們有沒有重視這樣的事奉,生命的事奉。

‧ 以弗所四章:生氣卻不要犯罪,含怒不可到日落 3生活職場的侍奉:聖經說,神愛世人,神將雨水給好人,也給壞人,給信耶穌的,也給不信耶穌的。 可是,一個基督徒行了耶穌,領受神的恩賜恩典,就是感恩禱告說,感謝天父賜給我們生活所需的。其實是沒有兩樣,不信主耶穌的時候,領受一樣的東西,行了主耶穌,也是領受同樣的東西,好像沒有兩樣,這是,以前我們以為一切是我的努力,現在,我只是懂得感恩而已。 因此,我們看我們的工作,職業,我們看為神的召命,是神聖的,是神在創世紀給我們人類的使命,要我們看管這個世界。我的工作,我的才幹,我的恩賜,是神給的,我要好好的事奉神。

因此,我們需要重新看我們的工作,看我們在世上的工作,我們在世上的職業服務,就是服事神,侍奉神。在創世紀告訴我們,這一個世界是神的創造,神創造世界,看世界為好的,然後指著亞當夏娃說:管理他們。

管理這一個世界,就是我們的責任。請問,今天這一個世界的情況如何,一團遭,綠色和平運動人士,還在盡力的保護這個世界,何況我們這一群基督徒神的兒女,神有命令說【管理】。

有沒有好好的管理的生活家庭主婦:看管家庭,照顧孩子,工作:銀行、護士、學生社會:維持社會的安寧,好好的養育兒女,成為一個好市民,公德心,國家:效忠國家,繳稅,這是我們基督徒工作觀,我們的神學。

 有兩個工人正在建造房子,有人問他們,你們這麼辛苦,為甚麼?一個說【為糊口】;另一個說【為侍奉神】。

初期教會的基督徒,他們有一個管理神地球的觀念,因此,他們為了建造神的教會,他們將最好的給神,看看古代的教會,都是堂皇、壯麗的。 ‧ 他們對於發展神的國度,他們併命的差傳,將神的國傳到地極。

‧ 這一切的基礎是甚麼?就是信徒認定,他們的工作,就是侍奉神。

‧ 衛理約翰【併命的賺錢、儲蓄錢、奉獻金錢】。

4、教會的侍奉(神家的侍奉):

教會的工作、主日學、團契、傳福音、執事。 ‧ 教會侍奉,神家的事奉,是配合我們的事奉,生命的事奉,本位的事奉,工作的事奉。 ‧ 并且,神家的事奉,只是7分之一而已,主日學的參於就是一種的侍奉,教導主日學的事奉,參與主日學的也是事奉。 ‧ 我們對於參加教會的事奉,是滿足還是悶氣; ‧ 神家的侍奉是一種享受,享受團契的快樂,享受讀經的快樂,

‧ 可是,為甚麼我們在教會的侍奉不但沒有快樂,反而覺得很大的重擔呢?為甚麼許多的基督徒越工作的侍奉,最後逃避無影無終呢?

‧ 問題在於我們將侍奉的重點放錯了,不是放在生命的成長上;而是放在果效上,個人的喜好上,情緒上。

 ‧ 比如,我們覺得這個帶領查經的人,不會帶領,沒有準備,於是不高興,不高興怎樣呢?不高興就不來參加,批評。

‧ 如果帶領查經領的不好,支持他,為他禱告,關心他,買一本書給他,寫一些鼓勵的話。 ‧ 甚至覺得,我應該起來,協助他。

‧ 更進一步,我起來,我帶領查經。 ‧ 這是教會事奉的態度。

(三) 結論 ‧

 侍奉的中心是愛。沒有愛的侍奉,就成為響的鈸,鳴的囉。 ‧ 侍奉的中心是忍耐,沒有能耐的事奉,是老板是的事奉。 討論問題:1‧人生的目標是甚麼?2‧從天上來的召命是甚麼?3‧我正在侍奉神,你有沒有感受?4‧有誰可以肯定我的侍奉。5‧我的侍奉目標是甚麼?

发表评论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