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愛我的教會 弗二10~22

我愛我的教會   弗二10~22 (奧巴馬2700千億) 

(一)引論

江牧師在退修會告訴我們,他發了一個美夢,夢境:人潮,立、大堂、還有馬路,湧進來。

今年是浸70周年,如果70年以來,我們都愛尖,這個夢境會繼續實現。

5月28日,教會舉辦了執事值理及各部退修會,就是為教會尋找這個夢境。

 今年的主題是,作榮耀的教會,也是為這個夢境;

今年,教會增加許多教牧同工,也是為了成就這個美夢。

因此,我們要這榮耀教會的夢境成真,

怎樣做,才能是夢想成真?

我想,我們回到教會一個最基本的要求,我愛我的教會。

我們愛主耶穌,我們就會愛主耶穌的教會。

  (一)教會:基督的遺產 (弗二1;5弗一23,使徒二十:28:)

教會是甚麼?甚麼是教會?

以弗所二章121615,『以自己的身體』。。  基督的身體,在以弗所一章23,

『有將萬有服在祂的腳下,使祂為教會做萬有之首;教會是祂的身體,是那萬有者所充滿的』。

使徒一811說到基督復活升天,留下信徒,並差派聖靈住在聖徒里面,建立教會。

因此,神在世界上沒有留下甚麼東西給我們膜拜,沒有一件所謂的聖物給我們當作能力,沒有,一件都沒有,

神也沒有留下一間機構給我們在裡面不斷地研究神的道,宣告神的道,沒有,都沒有。只留下教會,只有教會傳揚宣揚神的道,只有教會才能代表耶穌基督。

 神沒有用任何一個機構來代表祂發言,作祂的先知,

神也沒有興起一間機構作我們的祭司,像教會那樣,不斷地為我們禱告,把我們一切的需要,都帶到神的面前,沒有。

 基督耶穌在世工作了三年半,在這三年半中間,基督只留下一群門徒,而門徒聚集一起,耶穌基督給他們一個的名字,叫教會。

因此,教會是甚麼?教會就是一個一個承認耶穌基督是救主,承認自己是罪人,跟隨基督耶穌的人聚集在一起的人,我們聚集在一起,這是教會。

 使徒二十28記載:保羅把以弗所地方的監督執事叫來,給他們最後遺訓說:

『神的教會,就是基督用自己血所買來的』。

弟兄姊妹,教會是多麼的值錢,多麼的寶貴,萬有的主,基督耶穌的寶血是多麼寶貴,竟不過是把你買贖而已,如果,主耶穌能用萬有屬我們回來,主耶穌一定使用,可是,世界萬有不能和我們的靈魂相比,主耶穌的寶血,只不過把你贖回來,救贖回來。

弟兄姐妹,有沒有看見,你我是多麼的寶貴,教會是多麼的寶貴。

 因此,基督愛教會,我要愛教會,基督保護教會,我們也要保護教會,

因為,教會是用基督的寶血買贖回來.。

 基督的教會,我們這一群信徒,聚集一起,奉主耶穌的名敬拜、團契、讀經禱告、傳福音,這是教會。因此,我們要好好的珍惜每一次的敬拜讀經禱告團契。

耶穌基督到世上來,唯一留下來的就是教會。

 有一位香港的交換生到美國的教會讀書。她在部落格寫:.xanga.com/racheezz

『另外一樣很掛念的是教會生活。我在這里已經去過4間教會了。

原因是因為沒有車,返教會就要”睇人頭”,他們去哪你就去哪。

他們不返教會,你也沒得返。

 大概是因為美國人太過自我 獨立,他們返教會不太穩定。

他們對教會的選擇,是適合自己的sermon,認為牧師說的沒新意就走。

 一次,有位牧師講道,他竟然恭喜留在那里超過半年的會友,由此可見信徒很流動。

其中一個美國朋友問我香港多不多教會,我說多,但比美國少。

他說: You are right. America has a lot of church buildings. (寓意只有buildings而不是真正的church)』。

  2、教會是我的家(二章19

以弗所二19:『這樣,你們不再作外人,和客旅,是與聖徒同國,是神家裏的人』

每一個人都有自己的家;每個基督徒都有自己屬靈的家,聖經說,我們是神家里的人。

 這個家好像羅馬聖彼得教堂那樣的宏偉,這個家也可以是鄉下的教會,用木板建成,很簡陋,可是,同樣是我屬靈的家,我的教會,這教會有一個尊貴的名字,聖殿。

在座當中,有些人的家非常舒適,佈置很雅觀,很可能是一個很有錢的家,若這家庭不和諧,這個家就有一點缺欠,也許,這不是一個快樂的家;

 有些人家裡的環境比較差,又小又亂,比較窮困,房子破破爛爛,可是這家融合溫暖,這就是一個好的家。.

我們不在意誰的家比較好,誰的家比較差,這個家就是我的家,你的家。

每一個人愛家的成份都是一樣的。

家,是我出生的地方,更是我長大的地方,我偶爾到別人的家作客,可是我不能整天住在別人的家,我有我的家,每一個人都感覺到,回到自己的家是他最大的滿足。

請問,你出外旅行回來,第一最想的是甚麼?山竹牛肉,云吞面,還是回家看家人,回家,第一個要見的是誰,就是家人。

 我們偶爾到餐廳吃吃飯,餐廳里做的菜比母親做的菜好吃好多,可是沒有一個人是在餐廳裡長大的, 有的竟不過是豆腐青菜,很普通的菜,可是在座的每一位,都長的肥肥白白,我們每一個人都是在同樣的環境長大,家,我們當中沒有一個人在外人的家長大的;

 有一次,我的羽毛球拍斷線,拿去換線,老板介紹我一個限量版的球拍,價錢2000元,我說,打球的不會買吧,這樣貴;老板說,是的,打球的人不捨得買,不過,打球的家人朋友會買,做紀念禮物;我就對老板說,對了,我叫一個人賣給我,你知道我要誰買給我嗎?太太。

 向家人說,告訴家人,要求家人,因為這是家人,我們敢要求家人。

教會是我的家,你有沒有把 教會當作你的家。

  3、教會是我家, 永生的教會(二19,提前三15

提前三15:『這家就是永生神的教會,真理的柱石和根基』。

許多教會開始的時候都是很簡單,不像今天這間堂會這麼舒適堂皇,比較之下那間教堂簡單,這間比較堂皇,

 不論教會簡單或堂皇,我要知道,我的弟兄姊妹在教會有沒有渴慕真道,有沒有感覺到主基督在我們中間,聖靈在我們中間,不是教堂大或小,而是我們這群信徒是否在這裡敬虔敬拜主,有信徒在那里敬拜,相交,那里就是教會。.

 聖經說:我們有三兩個人奉主的名聚集禱告,永生的主就在那里,

有主耶穌同在的教會,那就是最美的教會,最貴重的教會,最好的教會。.

 我們每次到禮拜堂來敬拜,我是否知道自己在教會裏,會得到主耶穌的幫助與祝福呢?主耶穌在我們這間教會,主沒有撇棄我們的教會。

  我在這間教會重生,在這裡決志信主,在這裡受浸加入教會這個家,在這個上主日學,讀聖經,慢慢的,我長大了一點,我懂得聽道,以後我修了幾課神學,又聽了不少的名牧講道,就特別懂得聽道,參加了不少非常很重要的聚會。

 我有以為我長大了,以後,我就不滿意這個家,我開始覺得這個家有點不足,我看出教會很多的問題;

這個講道好一點,那個講的沒有那麼好,

那個彈琴的彈得不好,拍子不對,又走音,唱起歌來不夠活潑;

可是,這些感覺,在我以前是沒有的,沒有覺的這個地方不好,

現在我長大了嗎?我就覺得這個家不夠,我開始對教會有點意見了。

 這是一般信徒的痛病,毛病,就是以為長大了,以為成熟了。

 我就開始批評教會,對教會有很多的不滿意,

如果,我們發現那位彈琴彈得不好,是不是?你會彈,那麼請你來彈,

他唱歌唱得不好,你會唱,請你來唱得響一點,

他教主日學教得不好,你可以訓練他們,

牧師講道,你坐在那里,用心聽,做筆記,這樣,聖靈一定光照你。

 這樣,比單單批評好得多,好得很;

 教會的主,永不改變;教會的主,能供應人一切的需要,只要你來到教會敬拜祂,你所需要的一切,主耶穌都能滿足你;

你帶著罪惡過犯到教會來,仰望主,敬拜主,主就會赦免你一切的過犯,使你輕輕鬆鬆的,一點重擔都沒有;

當你軟弱時,主的力量會使你剛強起來,

真正敬虔敬拜主的人,來到教會,永生的主,都會幫助我們。

 多少時後,人好像一部舊汽車,儲電箱的電力很弱,車子要發動,發動了半天都發動不起,我們敬虔地到教會來,來到永生神家,就好像電池充了電一樣,車匙一開,車子就開動了。

  4、教會,天國子民 (二章19;彼得前書二9~10

以弗所二章19說:『這樣,你們不再作外人,和客旅,是與聖徒同國,是神家裏的人。』

彼得前書二9~10說:『我們都是天上的國民』。

天國在那里,

 主禱文中所說:「願你的國降臨,願你的旨意,行在地上,如同行在天上。」意思 是說,我們在何處實行神的旨意,何處就是天國。

我們遵行天父旨意的人,天國就實現。

正如耶穌在路加福音十七章21節說:「神的國就在你們心裡(中間)。」

 神的 旨意無論在誰的心裡成全,那人的心就是天國。

因此,天國雖然是將來的,可是未來的天國,現在可以實現天國在我們當中(已然未然)all ready but not yet.,

教會就是天國子民在地上的預嘗天國的滋味。

因此,基本上,有基督徒的地方,天國就在那里,因為我們是天國的子民。

 緬甸寒山素姬;美國卡特,聯合國部隊得到和平獎;基督徒理應拿和平獎,因為我們是天國的子民,和平之子。

 25歲的海華,有位45歲的同事叫Louise Chan,2002年沙士的時候,因為丈夫失業,兒子畢業失業,還有業主逼遷,承受很大的壓力,整天愁容滿面,悶悶不樂。

海華看見Louise Chan不快樂,去關心她,為他禱告,又帶她參加麥基佈道會,結果信主,信主有了依靠,和他查經栽培他,漸漸看見曙光。25歲的海華怎樣幫助45歲的太太呢,有介紹她到同年齡的婦女團契,讓她繼續得到栽培他。後來受浸加入教會。

受浸之後,Louise Chan開家庭感恩聚會,講見證說,當時的壓力很大,沒有辦法承受,沒有出路,懼怕,信了耶穌,才有力量面對苦難,可是信了耶穌又不敢告訴丈夫,怕丈夫不高興。

 Louise Chan講的時候,她哭,丈夫哭,我們也哭,實在太感動。

到丈夫發言說,太太信耶穌這樣重要的事情,為甚麼不和我商量,看見你信靠耶穌生命有盼望,對你有幫助的,我怎能反對。

 5、教會是新婦:(以弗所五章22~33)(26~27

以弗所五章22~33說,『教會是新娘子』。

 啟21:2 我又看見聖城新耶路撒冷由神那裡從天而降,預備好了,就如新婦妝飾整齊,等候丈夫。

啟21:9 有一位來對我說:你到這裡來,我要將新婦,就是羔羊的妻。

 以弗所五章2627

26.要用水藉著道把教會洗淨,成為聖潔,

27.可以獻給自己,作個榮耀的教會,毫無玷污、皺紋等類的病,乃是聖潔沒有瑕疵的。

 人一生最榮耀的時刻,最快樂、最美麗和英俊的時刻,就是做新郎新娘,

新娘美麗,不一定是樣貌,乃是他的身份。每一個人看見新娘,都會多萬一眼。

有一次晚宴,同桌有兩位女士,時常不見人,去了哪里,問:為新娘補妝。一直保證新娘子美麗動人。

所以聖經啟示錄說:預備好了,就如新婦妝飾整齊,等候丈夫。 』

 其實,基督的教會不需要我們補妝的,在基督的眼里,

基督用水藉著道把教會洗淨,成為聖潔,

可以獻給自己,作個榮耀的教會,毫無玷污、皺紋等類的病,乃是聖潔沒有瑕

疵的。

 不過,基督留我們在地上,要我們學習聖潔,因此,我們靠著基督的恩典,要保持相親相愛的心愛教會的心,一起建造,讓我們做個榮耀的教會。

 結論:基督愛你,你愛基督,基督愛教會,你愛教會。

故事:

一天,丈夫趕著出門,就急急忙忙離開家門的時候,說,幫我把藥水放好,不要給亞B吃。危險。就出門去了。

太太在廚房聽見,說,哦,知道了,可是,忘記了,沒有把藥水收起來。

當太太忽然記得沒有把藥水收起來,連忙從廚房沖了出來,

可是,太遲了,看見亞B倒在地上,面色青白,大叫,救命。

太太連忙叫白車來,白車來,送到醫院,醫生搖搖頭,返魂無術,死了。

太太聽見非常傷心,不停說,是我害了你。

也不知道如何向丈夫交代。

丈夫到了醫院,看見太太哭泣的非常厲害,知道兒子死了,非常傷心和內疚,

 

丈夫見到太太,太太望著丈夫,丈夫望著太太,只有痛苦,痛哭,無言以對。

丈夫就寫了一張紙條,交給太太,

你們知道寫甚麼嗎?『太太,我愛你』。

 這位丈夫是逆境的高手,沒有讓環境影響他和家庭夫妻的關系,乃要改變環境。

发表评论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