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另外有羊 (約翰福音10:16)

我另外有羊,不是這圈裡的;我必須領他們來,他們也要聽我的聲音,並且要合成一群,歸一個牧人了(約翰福音10:16)。

約翰福音10:16 是非洲宣教士李文斯敦(David Livinston 1813-1873) 最愛的經文,也是刻在他墓碑上的經文。

這經文不但感動了李文斯敦,也感動了不少的基督徒走上宣教的道路,且到窮鄉僻壤作宣教士。

 羊:耶穌時常比喻信耶穌的人,跟從耶穌基督的。

耶穌在約翰十章說,我來了,是要叫羊(或作:人)得生命,並且得的更豐盛。 我是好牧人;好牧人為羊捨命。 我是好牧人;我認識我的羊,我的羊也認識我。

羊在那里?

以弗所,二章17說:在很遠地方,就在附近。

『並且來傳和平的福音給你們遠處的人,也給那近處的人。 』

遠處可以是地域,或是心腸;以前屬於遠處的回教徒,或共產黨或中國學者,今天的回教徒,或共產黨或中國學者又變成近處。

約翰福音10:16:耶穌說,我另外有羊,有遠處的羊;有近處的羊;

(一)中國,幾千年來,都是遠處的羊,

 美國中信出版社和海外基督使團合作出版的《回首百年殉道血》,是記錄1900年義和團事件中殉道宣教士的小傳,作者是黃錫培先生。列出189 名殉道者的姓名和身份。

1. 殉道者的身份 -89位殉道者中有:62人是男宣教士丶38人是宣教士的妻子丶 37人是女宣教士丶52人是宣教士的子女。最令人震撼的是,宣教士子女人數竟超過四分之一。

2. 殉道者的年齡 – 從名單中看到,殉道者離世 的年齡,小於 – 1歲的有8人丶 1至5歲者29人)丶 – 6至10歲者13人丶 – 11至15歲者2人,總數是52人,全是宣教士子女。 3、成年的殉道者, -21至30歲者44人丶 31至40歲者59人,合共 103人,超過總人數的一半.

20至40歲本是人生最精壯的黃金期,這些年輕有為者,一心為天國打拼,盼望-能拯救失喪的靈魂,卻遭逢不幸。

望一望你的左右的人是誰?

我們是中國人,就是殺死宣教士的中國人,我不知道你的祖先有沒有人殺害宣教士。今天,這些逼害的人的子孫,竟然成為中國人的基督徒了。

我們中國人成為基督徒,從遠處變成近處了。

(二)尼是回教國家,不久之前,回教徒放火燒教堂,攻擊基督徒,是遠處的人。

有一次,在BTS 請了 khoo做見證, khoo說他的一次經驗,有一天,有18回教徒歸主的團契,邀請他講道。 khoo已經非常小心,說,我沒有意思要改變你們的信仰,我今天,只是將我對聖經認識,分享我的看法而已,沒有意思改變你們的信仰。

後來一年,馬政府對付不同政見人士,大規模逮捕,把 khoo抓去做監牢,做監牢364天,罪名是向回教徒傳福音。回教徒是遠處的人。

1982年,我和一位回教徒回轉成為基督的基督徒的同學一起讀神學,他今天在做牧師,不喜歡基督教的回教徒,抓基督徒的回教徒,也悔改了;從遠處有變成近處的人,耶穌說,我另外有羊。

7-8月份,我們教會到去印淡宣教,遠處的,也成了近處。

(三)近處的羊:

1、回到我們家中,有人有印傭,或菲傭,有些已經成為基督徒,他們本來是遠處,今天成為了基督徒,遠處變成近處,這是基督說的,我另外有羊。

回到我們的家中,我們的父母,是近處的人,若你有關心他們的靈魂,他們是近處的人,若是,沒有關心他們的靈魂的就問題,本來是近處的,就變成遠處了。

2、回到我們的公司,我們的同事,他們到底是在近處?還是遠處?

3、回到我們教會;你們看見醫務部的感動嗎?要向南亞裔傳福音,南亞裔,是近處還是遠處?

宣教組的廖弟兄對我說,7月18日,宣教組將會討論教會的宣教計劃策略,他說,在香港有很多中國學生學者,我們要向他們傳福音,他說,我們教會靠近理大,每一間大學每年約有100多名學生學者來香港求學或教課,我們教會的地方和地理位置都有優勢接觸他們,讓他們來我們教會敬拜團契,不知道他們是否成為我們近處的人。

4、世界許多大城市的教會,開放了教會聖殿,成為萬國敬拜的殿,讓萬民來敬拜,讓韓國人來,緬甸/印尼/南亞/白人到/聖殿敬拜,聖殿變成萬國的殿,把遠處的人變成近處。

宣教,在地域上,有遠處的;也有近處的,不論在遠處或近處,都是我們宣教的地方。

宣教,對萬民的人種而言,有近處的,近處的可能變成遠處;遠處的,也會變成近處的。

求主使用我們,在遠處傳福音,也在近處傳福音。

在遠處的人,把他們變成近處的人。

发表评论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