街頭見證2009-6-11

 經文:歷代之上四9~10。 

雅比斯比他眾弟兄更尊貴,他母親給他起名叫雅比斯,意思說:我生他甚是痛苦。 

雅比斯求告以色列的神說:甚願你賜福與我,擴張我的境界,常與我同在,保佑我不遭患難,不受艱苦。神就應允他所求的。

 

平安,對我來說,我有平安,也沒有平安,奇怪,為甚麼有平安,又沒有平安?我分享一下我的故事。

我的好朋友常常取消我,說,我贊助了一場打斗。

我住的地方,時常有幫派打架,我就住在他們當中,他們常常在我家門口打架,因為,我家里是開餐廳的,是人流常常出入的地方。

 就是有一次,兩幫人馬打斗,玻璃瓶飛來飛去,我也觀看了這場戰斗,之後,我才知道,原來那些破玻璃瓶就是從我的店鋪搬出來的,用來做攻擊戰斗的武器和飛彈。所以我的同學時常取消我。

 有一次,他們打斗,就在我的眼前,真是心驚膽跳,他們打架,就是大力的打,把人打到地上,不準還手才算,我真的沒有平安,可是,我又有平安,總不會把牽涉在內;還有一次,更加危險,他們打人,還用刀追殺敵人,就在我眼前找敵人,是不是險過剃頭,有平安嗎,沒有,沒有平安嗎,平安,總不會把我看錯是敵人的。

 因此,年輕的我染上一些壞習慣免不了的,賭錢、打麻雀、吸煙、也吸了一口毒品,只吸一口而已,為甚麼吸一口,我的媽媽常常警戒我不要染上毒品,否則,沒有前途,沒有將來。所以,我也勸解我的鄰居,戒掉毒品,不要沒有,明天和將來。

 有一次,我對我的鄰居說,不要吸白粉,我的鄰居說,你不吸白粉,怎樣知道我們為甚麼喜歡白粉呢?叫我們戒掉,你沒有這樣經驗,叫我們戒掉,談何容易。你是過來人,才叫我戒掉吧,你試試看,吸了可以戒掉,才叫我戒掉。

 我受不了他的挑戰,很想證明給他看,喜樂白粉,不要給他控制的,我就吸了一口,好像是兩口,那天,我就頭昏昏,後來我騎電單車,就發生車禍,我就不敢再吸白粉了,知道他的毒害。

 后來,我的同學,就是浸會大學的前任校牧,叫我去教會,我就冒著看看的心態去了教會,我覺得,我現在沒有人生目標,幫不到人,自己時常想作惡,看看耶穌基督是否可以幫助我,我就這樣到了教堂做禮拜,

 喂,教堂的詩歌不錯,給我寧靜,平安的感覺,

 喂,裏面的人不錯,給我溫馨的感覺,我又參加團契,

 以后,我就一直參加下去,終於,終于一天,我知道,沒有耶穌基督,人生真的沒有希望的,我接受耶穌基督做我的救主,我承認我的罪,我求主耶穌赦免,我做了基督徒,成為一個姓趙的人。

耶穌基督改變我的生命,我相信,耶穌基督也會改變你的生命。

 愛的呼喚

1.人生像黑暗內沉睡,  人生像斷鳶經風吹,

  經風吹,恍惚似煙消去,  難見真理獨流淚。

2.耶穌願寬恕萬重罪,  耶穌願替君解空虛,

  快接受基督捨身的愛,  尋著了真盼望莫疑慮。

3.耶穌願寬恕萬重罪,  耶穌為你捨身軀,

  將一生交基督手裡,  尋著了真盼望莫疑慮。

副) 一生交在衪手裡,拋開往時心顧慮,

发表评论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