禱告

 

(一)       為甚麼不來參加禱告會(週三禱告會):

1、認識不足和缺乏教導,或忙或懶惰或照顧家庭。

2、禱告會形式化,要有改善。

3、    週三禱告會缺乏禱告時間,只有十分鐘的禱告時間,專題時間過長,(回應:是查經禱告會;或一些專題的信息,不單純是禱告會),可否增加禱告時間。

4、週三禱告會的時間:730會較好(也查詢參加週三禱告會者的意見)。

5、禱告會有個人的牧養和聯系,若禱告會的座位安排為一圓圈,會拉近與會者心靈的牧養。

6、禱告以人為本,有血肉的關懷和禱告,或在禱告會前,有互相分享和禱告交通,互相紀念。

 

(二)       禱告的教導與訓練:

1、講壇教導,好久沒有在講壇教導整個會眾有關禱告的真理。

2、禱告訓練,訓練領袖為弟兄姐妹禱告。

3、教導有關禱告的重要性。

 

(三)       營造禱告的屬靈氣氛。

1、崇拜前的給予安靜時間默想禱告,目前難得可在崇拜前安靜默想與主親近。

2、隨時隨地禱告:電話代禱、也藉著上網得知教會的禱告事項。

3、開放小禮堂為禱告的殿,讓弟兄姐妹或友會兄姐,可以按著開放時間安靜禱告,讓繁忙的都會,成為信徒身心靈有靈裏得力的加油站。

4、善用祈禱室。

5、禱伴:組成禱告禱伴小組,隨時隨地禱告和用禱告服事。

6、特禱:為佈道會等禱告。

7、代禱資料,提供多些禱告資料和內容,讓禱告者多了解代禱需要,可具體為事情禱告祈求。

 

(四)       禱告的服事

1、            藉著禱告互相祝福和服事,禱告服事使人靈命成長,生命被醫治。

2、            讓有需要的弟兄姐妹在生活上得到禱告服事機會,如,崇拜後有教牧或領袖為有需要者禱告;或在平常為有需要的弟兄姐妹禱告,個人被禱告服事、有需要者接受禱告服事、有病或靈裏需要者被禱告服事,讓弟兄姐妹隨時得到心靈的禱告服事。

3、            留意:崇拜後禱告服事行動,避免讓接受禱告服事者被誤會為有問題,令人不敢接受禱告服事。

留下评论